這周的天氣超好,沒事的時候我們就去圖書館借借書,Ivan會提著小籃子自己選書,只是他選書都是靠封面,完全只憑表面印象,媽媽還要跟在後面替他過濾。

我們快樂例行的飲茶會又開始了,這周還健康的一起運動喔,孩子王和兩個小子玩起來了,難怪這兩個小子都這麼喜歡Ivy姨。

我們還去了IKEA逛逛(其實是媽媽想念他的托嬰服務,把Ivan丟進去一小時媽媽可以逛逛或看書),Ivan看到好玩的帽子就戴起來了。

還有去麥當勞,不過太常去媽媽就不照相了,倒是今天碰到一個小哥哥(大概四、五歲吧),眼睛一直盯著Ivan手上的球(球是公用的,Ivan排隊排好久才輪到他玩),還當著我的面動手搶Ivan的球,媽媽就跟兩個小朋友說,「Ivan先拿到的先玩,玩完後要記得給哥哥玩」,結果三秒後Ivan跑來說球被哥哥搶走了,媽媽問哥哥有說借他玩嗎,他說哥哥什麼都沒說就搶走了,媽媽就叫Ivan自己跟哥哥講球他還要玩,他先拿到的他玩完會給他,結果Ivan又跑回來說哥哥不理他,媽媽只好出面去找那個小朋友,那個小朋友聽完我說後就帶著球溜了,離我們離的遠遠的讓我捉不到,可惡的小孩...媽媽可不想教Ivan吃了虧就暗自承受的態度,就告訴Ivan,你如果不想玩就讓哥哥玩,還想要玩就去拿回來,Ivan說他還要玩,媽媽說那就去拿回來吧,Ivan說可是哥哥不理他,媽媽就這輩子第一次告訴Ivan說,你再去告訴他一次,請他把球還給你,如果他還不理你你就把球直接拿走,Ivan非常不敢相信,再三確認媽媽真的讓他動手搶...
(這中間還有另一個大小孩出現,一伸手那個哥哥就乖乖的把球給那個大小孩了,完全的欺善怕惡。)
等哥哥出現,Ivan就乖乖去講,哥哥又要跑掉,Ivan就動手去搶了,媽媽趁機走到哥哥身邊說,我有看到是Ivan先拿到這顆球的,他還沒玩完,你不可以搶過去,大家要輪流玩,這時候他的媽媽終於出現了...不過我沒去管他媽媽和他說什麼,我也不想向他媽媽告狀。
回家的路上,媽媽再三告訴Ivan媽媽為什麼讓他動手搶,如果是年紀小一點的如JJ,因為他還聽不懂,所以我們要慢慢教他,教到讓他自己把球拿給你;但是這個哥哥夠大了,聽得懂了,他媽媽又不在身邊教他,媽媽教他他還故意溜掉,那你就動手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