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是這在這樣的情況下進校長辦公室。
這周五,眼看Ivan好一點點了,媽媽厚著臉皮就把Ivan往學校送,媽媽已經一禮拜不能正常上班了,頭很大了,眼看9點半沒接到學校退貨電話,正在慶幸過關時,10點就接到電話了,而且還是校長親自打來的,嗯~~二話不說,去學校接小孩吧,至少今天讓媽媽撿到一小時上班。
接了Ivan,學校說Mrs.XX很有過敏和氣喘兒的經驗,她可以和我談談嗎,想想多聽聽經驗也好,就留下來等Mrs. XX出現。
結果出現的竟然是校長大人,OMG,我知道校長叫珍妮花,從沒想過要記他的名字,想應該不會這麼快就接到約談通知了吧。
本來以為校長要叫我不要再把生病沒痊癒的小孩送到學校來了,周三老師已經退過貨了,沒想到校長只是很關心Ivan的病情,Ivan已經病了一周沒能上課了,而且聽老師說又常常生病,這次診斷是氣喘,因為知道我沒有氣喘兒的經驗,校長問說要不要他推薦氣喘和免疫系統的專科醫生,媽媽當然說好了囉,本想抄了地址就走人,沒想到校長上網找了電話後,直接拿起電話就替我掛號….
在美國,沒有家庭醫生的轉診單一般是不能直接掛專科醫生的,校長大概是怕我英文不輪轉,馬上就替我掛好下午看醫生。
花了一下午問話,因為Ivan有在吃藥,今天不能實際測試,總之把Ivan從小到大的疾病史問清楚,專科醫生也不能保証他是氣喘兒,因為Ivan今年以前咳嗽不會咳成這樣,到是小時候鼻涕流不停,醫生的做法是,先吃藥確定不是病毒的問題,然後再來找其他原因(總之,今天花整個下午在醫院,結論是不能確定,累~~)。
不過醫生今天一直說Ivan看起來很好,沒啥問題啊,是啊,Ivan到學校就病奄奄,到了醫院就很ok,所以上次才會被學校退貨後當天醫生就出証明說他可以回校上課,今天也是,不過那時已經下午了,再上也一小時,就不想叫醫生出証明讓他回去上課了。
總之,Ivan好起來,媽媽帶他看什麼醫生都沒問題。
媽媽自己是覺得,Ivan應該不是氣喘(朋友說發生在小兒身上一般叫哮喘),只是今年呼吸道特別弱,要多注意。
覺得他們學校校長人真好以後掛不到名醫要找校長,真想寫個感謝信到教育局之類的地方去。

PS: 心裏有想過要不要替Ivan和校長照張相,不過以當時的氣氛,校長可能會覺得這個媽媽太天兵了吧,只好忍住,不過還是忍不住告訴校長,他的新髮型好好看(是真的,整個人看起來年輕十歲又美麗十倍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