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晃眼,已經五年了,每年你生日都覺得該寫個信或留個話給你,將來好當個紀念,但是日子像陀螺轉啊轉,想說的話每天都念給你聽了,生日那天倒沒有什麼特別的話想告訴你,但是今年,想想今年,你就要開始上學了,突然媽媽覺得時間過太快、太快了。
你的世界就會開始離媽媽愈來愈遠了,你會開始有自己的世界,開始有自己的同學圈,開始會選擇性告訴媽媽每天所發生的事情(如果你還願意告訴我的話),回到家後有很大的可能關在房裏打電腦,......看著你現在純真的笑臉,這張臉會愈來愈少對我笑了。
五歲以前的你,和媽媽是朝夕相處的,尤其是來美國後,媽媽買菜也帶著你、上廁所也帶著你,每天規劃的行程是帶你去那裏玩,哪裏你可以多認識些朋友、多接觸這個世界,不想讓你養成獨生子的特性(雖然這是事實),不想讓你只會和大人玩,要你多分享,多有玩伴,做出一切把你往世界推的動作。
隨著你愈來愈大,愈來愈有主見,我們的衝突也愈來愈多,第一次你說討厭媽媽時,媽媽坐在你前面開始哭給你看,第二次你說討厭媽媽,媽媽把你罵了一頓,到現在你說討厭媽媽,媽媽說Fine,然後我們每個不是互比誰大聲,就是不講話了。雖然你生完氣,還是會跑過來說你愛我,但我知道,隨時日子的過去,你過來抱抱的機會會愈來愈少。
你的一切壞脾氣反應,像個鏡子一樣反射出媽媽性格上的缺點。
然後有一天,我會和阿媽們一樣,偶爾接到子女的電話就覺得欣慰半天。
這就是人生。
不過,孩子,我知道你不是我的,媽媽的工作只是教你一切保護自己的能力,教你明辨是非、分別好壞,等你單飛了,我也許能比較不擔心的祝褔你。
也許你要等到你有孩子後才能體會這些愛,不過沒關係,我知道我教出了一個好孩子就是最大的收穫了,小時候每次母親節或阿媽生日,我都會問阿媽想要什麼,阿媽都說他什麼都不缺,只要我們健康、快樂,那個時候的我只在傷腦筋,那我要送阿媽什麼啊?現在我知道,如果你問我一樣的問題,我也會回答阿媽的話,不過我會建議你送我一張卡片,讓你比較不傷腦筋好了。
每天都在感謝上天,賜給我一個最棒的孩子,又乖巧又懂事(大部份時候),你真的是媽媽這輩子收到最棒最棒的恩賜了。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當你媽,可以全心全意的帶你在人生的前五年。
寶貝,今年你就要去上學了,媽媽還是會繼續嘮叨,繼續趁你不注意親你,因為我知道,再不趁機多親幾下,愈大愈沒機會了。
寶貝,勇敢去探索你的世界吧,媽媽再不捨,也會在後面鼓勵你、支持你,不管你到哪裏,媽媽都在這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