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完全是媽媽自爽用的影片,不喜勿入,哈哈哈。
Ivan一向是個嘴甜的小孩,那天用玩具型錄音機錄了這段送我當禮物,做媽媽的要見証這一段歷史,就叫他對著鏡頭再錄一次吧,等到他將來跟我嘔氣(現在就已經會了)、關在房裏不理我、或是結了婚,忙到累到沒法打電話給媽媽時(會不會想太遠了),這段影片會陪媽媽撐過接下來五十年。


說到生氣,完全是媽媽的翻版,真是人在做,孩子在看,如果說每個階段都有一個任務,一歲時的任務是把Ivan養的白白胖胖的,二、三歲時教他語言和理解,培養他去探索這個世界的勇氣和信心,四歲就是要讓他學習處理負面的情緒了。

拜媽媽身教所賜,Ivan一急聲音就開始大聲不耐,有時候還會動手打人(這個可不是媽媽教的喔,我這麼愛好和平,雖然Ivan打的很輕,但是這點是沒有理由的錯,他也知道,上次不小心動手推打了一下爸爸,媽媽一“嗯”,馬上說哭著說對不起),一罵或做錯事就開始用哭聲講話,最近還學會嘔氣,不講話。
他許願的東西除了車車車,還有希望媽媽今天不要生氣,咳,媽媽有這麼愛生氣嗎?(想當年,竟然有很多人說媽媽「看起來」溫柔又有耐心,一切都是天大的誤會啊!)
他說他不喜歡媽媽生氣講話的聲音,媽媽說我不喜歡他哭哭講話,所以我們母子約好了,他要負責提醒媽媽不要生氣講話,媽媽負責提醒他不要哭哭講話,我們兩個都有我們的功課要做。不過對於嘔氣不講話,媽媽覺得如果你需要冷靜一下可以,等你冷靜完了,想講話再來找媽媽。
在Ivan的教導下,媽媽最近的確是溫柔多了,連早上提醒他吃早餐都要用水蜜桃姊姊的口氣說話@#$%^^^&$@@....
Ivan也愈來愈了解很多事不用哭更好解決。

附上上次去打保齡球的照片,這次多了新工具,本來第一次去時館員問他要不要用,他說不要,這次看到,就把媽媽拉去看,可是別人正在用,又放眼過去場上沒有第二架,就告訴他我們要排隊,別人先來先用,我們先回去用手推吧。
20090702-1
這個小鬼靈精就告訴媽媽,I have a good idea. 要媽媽再去問阿姨還有沒有,會動腦思考不會哭哭吵著說我要,或是呆呆在那一直等囉,真是好主意,後來果然在角落裏看到另一組,遂了他的心願。
20090702-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