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老美小孩對Soccer好像是老中對棒球一樣,沒玩過也耳熟能詳,暑期活動也一堆soccer班,Ivan要在這長大,就要接觸和一般老美小孩一樣的,不想讓他因為父母文化背景的關係,限制了他的接觸面。
老媽對Soccer是一竅不通,只知道他是用腳踢的,前幾天收到教練通知,每位小朋友要帶3號球和護脛,釘鞋隨意,當場看的傻眼,還好知道哪裏有運動用品專賣店,想應該可以搞定。
20090418-1
周三就帶Ivan去採買,這一買,買了四小時,全身虛脫。
其實店裏設有專區,還有一整組在賣的,含球、護脛、釘鞋(沒有真正釘子啦,但是鞋底是釘鞋式的設計)、襪(當場才知道還有足球專用超長襪,回家告訴爸爸,爸爸說這樣才可以把護脛包起來,啥,原來護脛要包在裏面啊,當場被老爸齒笑,誰知道嘛,不過還好老爸有說,要不然今天可能會出糗。)只是第一家只賸粉紅球和綠色球,沒有媽媽第一眼就看上的寶藍色球,媽媽嫌粉紅球太娘,綠色球在草地上滾應該很快就眼花了吧,一時豪氣干雲的殺去第二家,誰知第二家更慘,只賸粉紅球和粉紅襪,只好去第三家,第三家完全沒賣,只好再殺回第一家,改變認知,告訴自己那是紫色球,那是紫色球,不是粉紅球,一點都不娘啦。
其實Ivan非常乖,雖然在店裏跑來跑去,但是媽媽一喊就回來,只是他問東問西,媽媽腦袋裏同時要想買什麼、去哪買、怎麼配,還要應付他天馬行空、層出不窮的問題,這樣整天下來(我們是一早就出門去圖書館、吃飯、買菜、買球、買水果、再去圖書館),腦子都快炸了,一回家Ivan丟給爸爸,就衝去星巴克放空一下。
20090418-2
言歸正傳。
20090418-4
今天一早就出門去上課啦,一靠近公園,就看到花花綠綠的好多小孩在練球,原來每一隊都有每一隊的制服,Ivan一報到,Bill教練也給他件Munchen隊服,嘴裏客氣的問他要不要穿上啊,這小子很客氣的說No, thank you.....當場教練有點卡住,還好爸媽快把他拉過來曉以大義。(Munchen就是暮尼黑隊,原來他是德國隊啊)
20090418-3
小朋友先練練球,爸爸教他基本的帶球,教練再教他們簡單的平衡。
20090418-5
再來就和別隊三對三比起來了(一隊六個人輪流上場)。
20090418-6
Ivan班了有個Alex,上面有一個哥哥在教他,踢得非常好,只要球在他腳上,一下就得分,逼的他媽一直說球要讓給其他隊員踢,Ivan很自豪的說他都幫Alex不讓別人把他的球搶走,很有團隊的概念呢。兩個人玩一玩就勾肩搭背,稱兄道弟起來了。
20090418-7
他們隊還有二個女生,二個Michael,其中一個是他的同學,媽媽故意安排,想說他這樣比較不怕生,看來我是多慮了,這小子到哪都能交朋友。
創作者介紹

Ivan的新布落格

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ivy
  • ivan 都可以踢足球了
    小孩真的催人老啊
    不過想到他跟教練說 no thanks 就覺得很好笑
    老外明天也要開始踢球了
    可是天氣不是太好 真的令人擔心
    下次如果來把球帶來 老外可以當coach
    以前他兒子女兒也踢足球 他是學校的coach
  • 等到JJ也開始踢才叫歲月如梭呢。
    有老外當,教練,Ivan就有希望當貝克漢了,媽媽幻想中...

    ivanyeh0323 於 2009/04/23 00:58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希望能了解您的
【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】

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!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。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