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an很少發燒,所以每次他發燒媽媽媽都如臨大敵。
這幾天開始在咳嗽,媽媽這次還自覺控制得宜,只有小咳,沒啥流鼻水咧,沒想到,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是三選二的,沒流鼻水就換發燒了。
昨天睡前不知為啥,Ivan的一隻耳朵都紅得像龍蝦一樣,又紅又熱,睡到一半,一直喊腳痛,媽媽摸摸頭,發燒中~~~~唉,中獎了。
撐到早上量溫度,37.8C,想說他吃完早餐會不會好一點,結果沒胃口的他只喝了3/4杯牛奶就喊累,說牛奶是苦的,連最愛的銅鑼燒也不吃,媽媽本來今天要辦爸爸回來前的瘋狂大派對,只好一一打電話取消,殘念~~~
(結果還不小心打到台灣阿媽那,skype最近很銹逗喔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我按了電話號碼,結果都跳到簡碼去,阿媽一劈頭就聽到Ivan發燒了,擔心極了。)
上午睡了一覺,中午煮了雞湯,結果他說味道好臭,連味覺和嗅覺都變了,勉強叫他喝了碗湯,塞了幾口肉,又押他回床上睡,這次他都很合作,是真的累了吧,乖乖的上床就睡了。
晚上再煮他最愛喝的濃湯,這次胃口好一點,喝了一大碗,也喝了一杯果汁,不過溫度一直沒降,一直在38度左右徘徊。
打電話約醫生,他說要明天才有空,護士叫我們自己買藥吃…..那我去看醫生做啥(後來想到,媽媽會有這樣的疑問,是因為媽媽覺得明天Ivan就退燒了啊)?
老爸不在,不是電器壞就是小子生病…..
Ivan沒胃口,媽媽煮的營養食品都進媽媽的肚子裏了,又陪吃又陪睡,變成媽媽的養豬日,不過媽媽至少營養充足、精神飽滿的對付Ivan的病蟲。
今天讓Ivan看電視,看到一半他突然把電視關了,DVD排得整整齊齊,告訴媽媽他看電視看累了,不想再看電視了,果然發燒異於平常。
20100513
照片是精神飽滿的Ivan病容,他故意不笑裝酷,其實他清醒時都活力十足,不過叫他去睡,他到是都很乖去睡,頭上貼的是台灣買回來的小朋友額頭貼,涼涼的,讓他好睡些(但是貼一下就說不好睡,他要拿下來)。

後記:經過暈睡一整天後,晚上到12點Ivan還睡不著嚇媽媽(媽媽那時在地下室運動,樓上燈都被我關了,突然聽到樓上木板在響,心想會不會是Ivan起來,故意很大聲的走到樓上,眼睛還不適應黑暗時,突然有個小人站出來...........媽媽心臟當場漏跳一拍),隔天六點就起來,活力充沛,燒睡一覺起來後就退了,哈利路亞。
和Teresa姨聊天有聊到,是不是吃退燒藥的小朋友比較容易燒好幾天,對吼,想到上次有給Ivan吃,那次他就燒了三天。通常媽媽不給吃,半天~一天的就好了。不過小孩大了有抵抗力也有差啦,這種事又不能實驗。
Ivan 小時候的醫生就是主張不吃,所以媽媽就被影響了(所以第一次很重要喔,呵),那個醫生說如果小孩活動力都還好,又沒燒到過度,退燒藥能不吃就不吃,退燒是一種機制,不會因為過熱燒壞腦子的,一定是有其他原因,要擔心的是發燒的原因。
不過,話雖如此,Ivan發燒的時候,媽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擔心,每半小時就量一次體溫,退燒藥也在旁待命,如果他一有異常或是四肢酸痛導致睡不好就要下藥了,真的很難熬啊。

PS: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德國媽媽的做法,用溫毛巾擦腳散熱,現在醫生都不贊成擦酒精散熱,所以這一天然招數至少讓媽媽做心安的。
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category=%E9%81%93%E8%81%BD%E4%B8%8D%E5%A1%97%E8%AA%AA&pid=5424
(剛剛順手估狗到的)

ivanyeh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